9/18/2012

9/17 單車騎士放假的一天

9/17 塔凡
DSC_9275
一早吃旅館附的早餐,餐廳是在頂樓視野很好,從窗邊就可以看到湖岸,相當棒的一頓早餐阿;

DSC_9273DSC_9274
原本早上計畫要早起看日出的,但是因為太冷不想離開被窩所以偷懶沒去,沒辦法從小到大賴床是我的專長阿XD…心想這麼棒的小鎮能長住該有多好? 吃早餐的同時決定多住一天,把所有雜事都給處理好;
大概有人會問除了騎車外還有啥事要做? 假如有上班的日子是這樣過的,每天大約七點起床盥洗後打包完行李,吃完早餐後大概八點可以上路,通常每天騎車的時光是最單純的,只要負責踩踏板一直前進就對了,然後邊騎會邊想遊記有什麼梗可以寫,不過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放空度過,也許有人會覺得遊記看起來不是都很多采多姿嗎?其實80%以上的時間都很平淡無奇拚里程數,各位看到的都是每天濃縮的精華阿;然後騎到太陽下山前就準備找地方住,像目前在土耳其太陽準時六點下山,假如要露營的話大概五點就要開始邊騎邊看營地了;解決住的問題後假如是住旅館吃飽後洗澡洗衣服,白天張西西有什麼小毛病不順的地方會趁這時候整理,打理完大概是八點半左右了,這時會研究明天要騎的路線,大約規劃會騎到哪,有沒有山要爬,會經過哪些補給點,大約會把這些資訊記在腦中,剩下來的時間才是寫遊記,通常這些拉哩拉雜的搞完最快也是11點了,最常發生的就是寫遊記寫到度辜,所以看到很多文章文法怪怪或是錯字連篇的請多多包涵阿~運氣好會有小書桌可以舒服的打字,不過通常住的便宜旅館都是家徒四壁啥也沒有,最常寫遊記的地方就是趴在床鋪上或帳棚裡,我可是做跟戰地記者差不多的事啊 ! 以上就是單車騎士的一天;
DSC_9266
第一件事就是把褲子給補好,昨天露營把褲子晾在外面不知是被蟲還是小動物給咬破兩個洞,不處理的話會越破越大,我現在可沒錢買新的褲子了阿~@@
DSC_9286
本人手藝不佳還是交給專業的來,街上剛好有家裁縫店,老師傅很熱心放下手邊的工作先幫我處理,專業的果然縫得很牢靠,多少錢? 老師傅大手一揮不用錢~挖~真是太感激了! 就這樣褲子上多了兩個補丁,以後裝窮裝可憐應該更專業了XD
接下來變到大街上換錢,由於土耳其花費比預期的兇很多,加上接下來的小城鎮也許很難找到換錢的地方,還是藏點現金在身上比較安心;這城裡沒有專門換外幣的商店,不過旅館櫃檯說銀樓可以換錢,沒錯就是賣金子首飾的珠寶店可以換錢,這不是跟台灣一樣嗎…哈哈哈,讓我想到小時候常跟老媽到銀樓換美金、日幣給船上的老爸花;一百美金換到178土耳其里拉,不知道這錢可以讓我花幾天啊@@
DSC_9278DSC_9279
換好錢後就是到街上採買去,這城市雖然小小一個卻連家樂福都有,不過這家樂福是Express的小超市並不是大賣場,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繼續找別家;
DSC_9280
哇~這不是熟悉的Migros嗎~之前的公司也有賣園藝工具給這家瑞士超市,不過報告薇薇安與凱文,不知道是不是這家規模並沒有很大,裡面並沒有賣園藝工具;
DSC_9281DSC_9282
連鎖超市的好處是都會有自有品牌的商品,通常價錢都會很便宜,像是那包義大利麵才0.5里拉台幣八塊,雖然之前買的還有半包,但我這人就是貪小便宜看到便宜貨不買會手癢啊! 就這樣買了一堆乾糧揹在身上,張西西辛苦啦;沒想到還沒進歐洲就已經開始要去大賣場買便宜貨,沒辦法我這窮光蛋只能多背點在身上,看能不能多少省下一點花費;
採買完就是把剩下的伊朗遊記給上傳完,到土耳其後網路總算恢復正常,處在台灣的各位大概沒感覺,能夠正常的上所有網站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也許有人會問為啥要天天寫遊記? 一開始只是因為自己記性太差加上這次旅程時間太長,不天天寫起來會忘記發生什麼事;一方面也是寫給在台灣的家人朋友看,讓在留台灣親愛的人也能分享到我的旅程,這些天來我一直覺得有點愧咎,自己很自私的跑出來玩大半個地球,沒辦法關心到遠在台灣親愛的人,也希望妳能諒解,我心中永遠掛念著妳啊;
有人因為看到我的遊記開始計畫騎車環島;還有人把電腦接到電視全家人一起看我的遊記一整天,看完後爸爸開始想買台腳踏車來騎;親戚看到我的遊記,發現原來絲路這麼好玩也想計畫走一遭;這些一切都是我一開始始料未及的;我只是想要告訴大家地球很大有很多地方可以玩耍,而騎自行車只是其中的一種方式,台灣人的祖先當初都是憑著孤注一擲的心態,渡海來到這小島來謀生活發展,所以或多或少都有點冒險犯難的基因,各位阿世界很多地方可以遊覽,不是只有歐洲美國可以去而已,旅行方式很多種沒錢也有沒錢的玩法,只要踏出第一步,我想剩下來都會簡單許多;
DSC_9283DSC_9284DSC_9285
廢話連篇講了那麼多,接下來講講最近看到不同的文化;自從進伊朗後就常常看到男生與男生手挽著手走在街上,似乎是回教世界表示”我們是好哥們”的一種方式,雖然一點也沒有GAY感,但兩隻毛手勾再一起還是每每讓我起雞皮疙瘩~@@
DSC_9288
今天晚上自己煮,現在在浴室開火已經經驗豐富,今天的想做白醬義大利麵;首先把義大利麵給煮熟,也許各位覺得煮麵很簡單,但我覺得這是義大利麵好不好吃的勝負關鍵啊!  鍋子不夠大水不夠多沒關係,在水裡多加一點鹽巴可以提高水的沸點讓麵下鍋時水溫不會降得太低煮到糊掉,我個人偏好煮到中間還有一點芯的程度,這樣吃起來才有嚼勁;接下來就是白醬,先把洋蔥用小火加橄欖油炒到軟,再加入火腿片拌炒,理論上應該要用培根比較好,但在這回教國家是沒這種東西的只好用火腿替代;
DSC_9290
接下來就是要加麵粉和牛奶下去攪和,但我不可能為了做白醬去買一大包麵粉來,沒關係有露營的好朋友康寶濃湯,倒出來一點充當麵粉,就這樣拌到湯汁開始滾後就可以放入麵條下去吸收湯汁,哈大功告成;
DSC_9292
DSC_9291
就這樣配上超市買的馬鈴薯沙拉,有湯有麵有水果今天吃得很豪華,美中不足是假如再有點巴西里加在麵上會更好,以上就是單車客亂搞白醬義大利麵教學,完全憑記憶做出來的東西,請各位不要太講究,要知道正統的做法請拜Google大神;
晚上來規劃土耳其接下來的路線,話說土而其的路線從來沒有認真好好規畫過,這麼大一片這麼多條路還真看得有點茫茫然,不多花點時間規劃騎的像是無頭蒼蠅般,沒有目的的旅行真的是最可怕的一件事啊;目前打算騎經過人頭山後,再去卡帕多西亞、棉堡,最後到馬里馬那坐船到希臘的羅德島,地圖上畫起來約2000公里要騎,實際上可能要騎35~40天左右;土耳其果然位處板塊交界處地型圖上看起來一堆皺褶,打開高度圖一開幾乎都在上上下下阿,看來土耳其有得玩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