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2

8/10 12美金的一杯酒

8/10 土庫曼納巴->馬利 53 KM

早上起了個大早,跟餐廳媽媽道別,感謝這一晚的免費招待;

上路後有兩個選擇,一是繼續往170公里外的馬利騎去,但今天一定要騎到不然鐵定感不上明天下午前過關;另一條路是回到土庫曼納巴市區坐計程車,很笨但是是保險作法;一天170公里不是不可能,但在這動輒50度以上的高溫又沒地方遮蔭,我想到最後會變成比賽是先衝到終點還是先中暑倒地,況且還有時間壓力,我不喜歡像是有顆定時炸彈在體內滴答滴答響的感覺,今天就當一次孬種,回去市區坐計程車吧;
土庫曼的馬匹很有名,據說很多歐洲的愛馬人士會特地組團專程來這騎馬健行,看到蓋得這麼豪華的馬場看來是真的很厲害;

回程再一次經過市集,認真地再找一遍還是沒見到長途巴士蹤跡,問路人也沒人知道,看來只有坐計程車的命;
土庫曼各政府機關都掛滿了總統帥氣的巨幅照片,就連月曆也都是總統大人的寫真...XD
等等坐車不知道要坐多久,先填飽肚子先,找了車站附近的餐廳吃拌麵,拌麵口味跟烏茲別克差不多,只是麵條有點軟爛;
店員跟他女朋友一起顧店,一聽到要照相兩個人就抱在一起親個不停,ㄟㄟㄟ~你們兩個也差不多一點~XD
回到昨天的火車站前找計程車,我砍價從25美金開始喊起,最後努力下35元成交,雖然有點貴但至少不是昨天的50美金,還在可接受範圍;
車夠大台張西西可以不用拆整台一次放進去,真是方便;一個人在外面旅行久了,大概可以從一個人的動作還有外觀看出這人好壞,大體上這司機人還不錯,說話算話喊定價錢後就沒再亂漲價錢,只是土庫曼這的人似乎都很愛帶你去消費女生,一值叫我不要去伊朗留在土庫曼要帶我去Happy...我看真拐去的話被消費的是我吧...@@

如同卡車司機所說的,沿路真的連棵樹也沒有,還好沒鐵齒騎過去,不然明天四點前一定趕不到邊界;



馬利是土庫曼中部大城,雖然英文翻譯成Mary,但真的唸瑪莉可是沒人聽得懂的,當地人的發音比較像是日本腔的瑪莉;
土庫曼的住宿果然跟網路上講的一樣相當昂貴,飯店都掛有兩個牌價,一個是外國人的美金價格,另一個則是當地人住宿的價錢,隨便一間外國人來住都要50美金以上,但當地人卻只要20美金不到,真是相當氣人;左找右找都是這種見鬼的價格,沒辦法只好忍痛住下了,榮登旅行以來住宿價格第一名,希望不要再有地方破紀錄了...@@
只好安慰自己旅館設備還不錯,並且還有附早餐,還好不是又貴又爛,不然就更氣人了;



搞定住宿後第一件事就是來市區找郵局去,既然都花大錢住上一晚當然要寄張明信片回台灣,這地方可不是讓你有機會隨便來的~XD
原本想在郵局買當地的明信片寄的,結果全是總統玉照,還是一整套的要價10美金我實在買不下手阿~只好拿出烏茲別克的照片來寄,結果連郵票也逃不過總統的魔掌,讓我想起某屆的台東縣長...XD
明信片搞定後到隔壁的網咖上網,這國家對外資訊管制到極致,全國不允許私人的網際網路,要上網請帶護照登記後到國營的網咖去上網,一小時兩塊美金;不僅慢到我懷疑是撥接的外,幾乎啥網站都封鎖上不去,而且還是俄文系統,除了用SKYPE跟家人報平安外,我還第一次上網上到不知道可以幹啥...@@


搞定完後到對面的市集找吃的,到了晚上六點市集依然還沒收攤,在中亞這到還是第一次見到;
在市集中找了家烤肉攤吃烤肉,烤肉還沒吃到就被隔壁桌的一群土庫曼人叫去一起喝酒,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中間綠條紋的也是跟我一樣被抓來喝酒的土耳其卡車司機大叔,會講英文氣質很好;說實在的並不是不想跟他們喝酒,只是中亞這的VODKA真是難喝到不行,我跟土耳其大叔意思意思喝了一杯就想逃走了;沒想到其中一個居然跑來跟我們要酒錢50馬納? 還好土耳其大叔會講土庫曼語給了他30馬納相當於12塊美金就把他給打發掉了;土耳其大叔說中亞這尤其是土庫曼常有這種事,這的人腦袋都有點問題,常用這種方式跟你討錢要我自己多小心;
哀...出門在外這種莫名其妙的事還真是多,又多學了一次經驗,還好有土耳其大叔在場,不然我一個東方人不知道這杯酒要被坑多少錢,還好明天就要離開土庫曼了,再見拉腦袋有問題的酒鬼。

5 意見:

  1. 詐騙手法真是無奇不有,領域太高了!

    回覆刪除
  2. 若可以全身而退就當花錢買個經驗吧!

    回覆刪除
  3. 還好不是帶你去happy;不然被剝光光就提早回家了!

    回覆刪除
  4. Happy...哈
    我看那裡的TAXI全部都是馬夫吧!

    回覆刪除
  5. 很久沒更新了,旅途還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