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2

7/2~7/3 昂貴入場卷

7/2~7/3 阿拉木圖市區 31 KM

來阿拉木圖最主要的就是要辦理烏茲別克簽證,如同所有的中亞簽證烏茲別克的也很有搞頭,從還沒出中國就跟StanTour的David聯絡邀請函事宜,再把邀請函款項國際電匯給他,總之又是花大錢買張破破的紙;


時間抓準到了阿拉木圖邀請函應該已經下來,怎知道了阿拉木圖David說還沒收到我的款項,只好來去辦公室瞧一瞧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DSC_5361

有來過哈薩克的應該都知道哈薩克裡要找到門牌地址有多難,好不容易左找右問才找到在於中國餐廳後的David的辦公室;

DSC_5358

搞了半天其實款項早已匯到,只是由於匯款人不是我本人David沒注意到;整體來說Stantours算是家蠻可靠的公司,交涉的過程只要是上班時間都可以迅速得到答覆,要來中亞的各位有邀請函問題找David就對了;

DSC_5377

總之也不算白跑一趟,折騰了一番總算拿到這兩張價值40USD貴貴的紙,可以馬上去辦簽證了;另外由於款項有多匯,多餘的錢David這也可以申請伊朗的邀請函,太棒了難搞的事情一天內全都搞定!

DSC_5368DSC_5366

隔天下午來到離飯店走路十分鐘的烏茲別克大使館辦簽證,大使館受理簽證時間為每周一、二、四、五的下午兩點到五點;提早十二點半到時門口早已人滿為患,比手畫腳跟警衛說要辦簽證,警衛揮揮手叫我在外面等不用登記?一臉狐疑的我只好跟一群大嬸們乖乖在外等著;

還好警衛還是頗為幫忙,兩點一到就放我這唯一的外國人先進去辦簽證,進去小房間後還是一堆人,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大家繼續排隊;受理的老伯伯看了看我的文件,指著我邀請函上的入出境日期說這樣可能會不夠,要不要多加幾天?我揮揮手說不用照我填寫的就好了,老伯居然說不行這樣有困難,硬要給我40天的簽證,頭也不回的就叫我回座位上做好等他;哇哇哇,這老伯還真會做生意,原本30天的簽證要價70USD,被他這樣一加馬上暴增到105USD,真是他X的比美簽還要貴!

DSC_5376

總而言之,花大錢的結果就是當天就可以拿到簽證,前後花不到2個小時搞定,比哈薩克使館有效率太多;這張還直接貼在護照頁面上,跟哈薩克的比起來有紀念價值多了;

DSC_5369

這樣算下來現金到伊朗前就會花得差不多乾了,由於伊朗目前被國際制裁,據說提款卡跟信用卡在此地完全不管用,到時真的這樣身上沒現金就糗了;當務之急就是來試試看能不能把我身上的美元旅行支票兌現,問了半天全哈薩克就只有這家銀行可以兌換美元旅支,手續費2%,當作是保險費給了,填了一堆文件後哈哈哈,拿到白花花的鈔票我又是大富翁了~!

DSC_5379

難搞的事情在阿拉木圖一一搞定,心情大好,晚上跟Yannik去吃晚餐,他也是明天要出發,到比十凱克前路線都一樣,Let’s be the three days partner~明天路上有伴拉~!

2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