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2

4/29 長江初見面

4/29 上海->如皋 150KM

在上海休息了好幾天後總算又可以出發了,KO特地起了個大早來見識一下單車流浪漢長怎樣,看到張西西得掛這麼多東西,KO一直ㄟ~斯溝宜~ㄟ~個不停,日本人發語詞還真都是一個樣,哈哈哈;




原來腳踏車的菜籃也可以兼做瀝油XD,這家早餐店賣的東西很多每樣都很想來一點,最後買了蛋餅甜燒餅還有豆漿,一共五元,好吃又便宜;
昨晚似乎有下過大雨,路面還有點積水,早上要先想辦法騎出上海市;
大巴除了載客外,也兼做菜車,行李箱塞了滿滿的青蔥;

上海市真的很大,努力騎了快兩個小時,地鐵七號線還在我旁邊;

騎了三個多小時終於脫離上海,正式進入江蘇省轄區,本行的第三個省分,萬歲~
鄭和下西洋的起錨地?可是這裡離長江似乎還有段距離;
長江沿岸在大橋還沒開通前渡輪是唯一過河的方式,沿路有不少渡口,今天要從常熟坐渡輪到南通去;
大陸的高速道路都會像這樣畫了一堆禁止通行,為啥不直接畫一個只限汽車通行就搞定了?
太倉到常熟這段60公里路沿路都是這種風景,除了貨櫃車與電塔外什麼都沒有,跟台中港區的感覺十分像;
老天保佑無風無雨,才下午一點就騎90公里到了常熟;



連張西西船票共10元,航程20分鐘,這種開放式的渡輪真是太酷了連貨櫃車整台都可以一次上來好幾台不是問題;



長江真的很寬,江面上霧濛濛的看不見對岸,上面船隻相當繁忙,寬闊的程度超過我能理解的範圍;




過了長江就是南通了,也差不多該找東西吃了,在往市區的路上有條路兩旁都賣些小吃,賣燒餅的大叔說這裡都是做造船廠工人的生意,買了可樂三條香蕉兩個燒餅就是午餐了;在路邊邊吃邊和燒餅大叔聊天,大叔的麵團賣完了就收攤,一天約可賣百來張燒餅,離開上海後物價又開始變便宜了,買了這麼多東西一共也才八元;
小樹,南通人,也愛騎自行車旅行,騎過絲路,看到我跟張西西全副武裝的便停下來和我聊天加油,還給了我罐紅牛,能得到陌生人幫助真是開心;
在南通要先和今天從蘇州出發的兩位大哥會合,蔡大哥有位認識三十年的老朋友廖大哥在南通的汽車集團當總經理,約在南通的奧迪汽車會合;
林莉,南京人,AUDI銷售員;到展示廳時廖總不在,林莉接待我到展示廳喝飲料上網,知道我的行程後很感興趣,於是又變成了單車流浪漢Q&A時間;順便問了她南京有什麼好玩的,除了看國父外南京似乎有許多好玩有趣的景點,只是南京姑娘你講話太快了我一個也記不得啊~


展示廳前幾天才剛開幕,嶄新的維修區與展示廳相當豪華,中國這邊什麼沒有就是地大人多,AUDI所有車型這邊都有展示,連R8都一次給你擺個兩台,我這土包子真是大開眼界;
由於廖總住在如皋離南通還有60KM,於是改約在市郊的高速公路邊要派車來載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在市區問了好幾個人都搞不清楚方向,最後還好碰到個當地人,說跟我來吧我帶你去,於是稀哩呼嚕又騎了半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找到在那等候多時的蔡大哥與林大哥,運氣很好碰到貴人,否則我一定又要迷路到無以復加;

到如皋後廖總款待我們吃道地如皋菜,開了罐1000多元的飛天茅台,坦白說不愛喝大陸白酒的我都覺得非常好喝順口,完全沒有劣質酒摻雜的香料味,原來高級白酒是這個味道阿~: )
三人幾天沒見又聊了許多這幾天各自發生的事,相當開心,也許這就是緣分吧;時間多的是,決定明天待在如皋這古城裡休息遊覽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