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2

土耳其簽證...差一天差很多


中亞這些國家在台都沒辦事處,只能沿路邊半邊走;而土耳其位於歐亞交界處,且中亞這些國家都有定期航班往返土耳其,所以在旅程設定上土耳其就變成備用脫出點,旅程中簽證申請發生問題或是有突發狀況就買機票跳過飛至伊斯坦堡,所以在台灣先辦好土耳其簽證就變得非常重要。

事先查了土耳其簽證需要準備身分證與護照影本,兩吋大頭照,以及行程表;單次觀光簽證1820元,但由於單次觀光簽核發後三個月內要入境,我到土耳其至少是5個月後的事了對我來說根本來不及,於是打了一份英文的說明,硬著頭皮希望簽證官能給我效期半年的單次簽;


土耳其辦事處位於世貿大樓19樓,受理簽證時間為周一至五早上9:30~12:30;跟櫃台先生要了申請書填寫完後,忐忑不安地解釋了我的行程並且希望能給我半年期的簽證,先生了解我來意後便到後面跟主管請示;
請示後先生說土耳其外交部這幾天才新修正觀光簽發給效期,修改後可發給效期半年並且可入境90天的觀光簽,但是命令明天才生效,問我要不要明天再來辦?差一天價格不變,並且可以入境三個月,二話不說當然隔天再來辦!

於是在這樣轉折下,原本以為要周旋一番的土耳其簽證就這樣順利到手,而且多拿到兩個月停留時間更為充裕,事情越來越順利了阿!

(以下為我申請簽證時檢附的行程表)
土耳其預計行程

7 意見:

  1. 你好!!!
    對不起我想請問一下 所以現在觀光簽是可以九十天內入境許課?? (不像之前一個月而已??)

    對不起想在請問一下

    1.行程表有固定格式嘛~?
    2. 當天辦理之後 是三個工作天(不含假日) 會收到嘛QQ?

    回覆刪除
  2. 是的, 簽證有效期限180天, 可入境90天
    1. 只要看得懂就好, 網路上有很多別人做好的格式可以參考
    2. 要自取

    回覆刪除
  3. 你好
    請問申請6個月的延簽是怎麼樣的狀況下可以持續延簽呢?
    想用滿9個月的期限,哈哈,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簽證有效期限180天, 可入境90天"是單次還是多次簽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