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2

4/28 上海散步

4/28 上海散步 外灘->靜安區 0KM

既然時間多的是,那今天就來散步吧,KO說他每天都徒步遊覽,我也來試試看;

花了三塊搭地鐵到南京東路站下車,出站即是外灘,吹著杭州灣涼涼的風坐在外灘堤防旁寫著筆記,今天我偽裝成當地人;

覺得這棟建築物有抄襲迪士尼卡通的嫌疑;


和平飯店建於1929年,由英國人所建造,當年稱為遠東第一樓;其內的老年爵士酒吧是上海最負盛名的爵士樂隊,每晚都會演奏30年代爵士樂曲,有錢有閒晚上應該來這坐坐;


南京東路一帶為步行街,五一連假才一大早就人滿為患,跟香港一樣沿路一堆人拉著我問我要不要買假鞋假表,看來我打扮得還不夠向當地人;
上海也有觀光客專用的敞篷大巴;
中央有裁示,凡在中國經營的外資企業,都必須有個適切的中文名子;

南京東西路以人民廣場為分界,附近的建築為故英國租界,跟外灘一樣保持得相當完整,琉璃工房在鐘樓底下也有開設分店;
上海也有隱藏版米奇;
中午在路邊找了家蘭州拉麵吃刀削牛肉炒麵,看著帶小帽的大叔像是跳舞般把麵團遠遠的削進滾水中,中國菜真是種藝術阿;
巨鹿路這附近從前為法國租界,與公租界不同在於雖然發展沒外灘迅速,但由於環境良好,成為當時外國人日常居住的熱門地區;




道路兩旁都是當時蓋的洋房別墅,對於老房子的保存上海做得相當好,將老房子整修維護的很棒,不時有許多很有個性的小房子,配合著頗具歷史的行道樹,除了道路重新鋪設外,百年來似乎不曾有大改變;








不只有老房子,像是自由之丘般開了許多有個信的小店,每間都進去晃一下,下午時光一下就打發掉了;
晚上找了間店買生煎吃,並且吃到了道地的油豆腐百葉細粉,跟我記憶中的百葉一模一樣阿,能吃到真是開心;
正在想著明天可以去哪時,晚上蔡大哥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南通?只要能離開上海去哪都好啊~明天就往南通去。

1 意見:

  1. 真想也過去上海住個十天半個月的 每天騎車到處晃晃 應該蠻有趣的^^l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