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2

4/17 詐騙集團

4/17 寧德->鹽田 98KM

早上一樣六點起床,吃飯店付的早餐;為了怕肚子餓連吃了兩盤菜,三顆饅頭,又打包了兩顆饅頭放在路上吃,另外兩位同伴早餐食慾似乎都沒有很好害我吃的很不好意思;


楊楓,北京人,在寧德的郊外碰到,從北京開始打算騎到廣州參加弟弟婚禮,已經騎了15天,身上帶了一本小冊子,寫滿了一路上旅者給新人的祝福,我想新人應該會把這珍藏一輩子吧!



經過六都,這地方是草莓產區,看起來又大又漂亮,大娘說要便宜算我們,沒辦法啊大娘,我們騎車搖來晃去的,可能一下就變成草莓牛奶了~(誤)
往北部移動越靠近浙江,慢慢開始有這種小橋流水的畫面出現;

整路都是賣花器的,整個堆著批發著賣,講好價就一整車的載走;


前20km都是平路,離今天的目的地福安還有61公里,無風無雨騎起來很舒服;
打這電話可以召喚到皮卡丘?
快樂的時光總時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又到了吃閩東特產的時間,請各位旅客收好餐盤,拉起椅靠背,準備爬山;

消化好,吸收快,糞便少;中國的廣告標語都相當有梗...


爬著爬著就到了這瀑布,瀑布落差至少有300公尺相當壯觀;
看到了縣界,表示開始下坡啦,又到了單車騎士的歡樂時光;

中午在甘棠鎮吃午餐,地瓜飯是用便當鐵盒裝來的,騎了一上午的車能吃下肚的都是美味;

午餐後就在店內休息等消化,隔壁桌吃飯的是位車行賣貨車的老闆,他賣車的方式非常奇特,帶著四五個司機沿路跑沿路賣,就這樣三天已經賣了四台貨車;一聽到我們要去福安便說那裡都是爬坡自行車不好騎,建議我們改往海邊往霞浦走,這樣第二天到福鼎也都是平路比較好騎;三人一聽到想說遇到貴人了,聽到不用爬坡心情為之一振,二話不說改走平路,殊不知只是災難的開始;
聽了詐騙集團老闆的話,開心地轉彎向霞浦走,剛開始都是緩坡,還沒驚覺有異;

等到發現越爬越不對勁時已經在深山中了,回頭望去,這根本是武嶺的複製版!

坡長到重裝的張西西都張嘴吐奶了;
深深地覺得詐騙集團的老闆一定在霞浦有安排同夥,先騙去荒涼小鎮再把我們洗劫一空...(人在異國都很容易有被害妄想症)
上坡完後下坡才是苦難的開始,山區不但下起大雷雨,加上沒預料到要爬坡,下到最近的城鎮已經快八點了;
晚上住的這城鎮叫鹽田,開幕不到一個禮拜的全新旅店一晚60元,連這樣小地方的旅店都有網路可以用,真是太進步了~!

為了補償被詐騙集團騙的心理創傷,晚上吃海產大餐來發洩,三個人吃了106元相當滿足;誰出國前說要當單車流浪漢的~!每天有網路又吃大餐...ㄟ...就當我沒說好了。
晚上洗褲子的時候忘記把口袋東西掏出來,於是毛先生就泡水了,一張一張攤平在桌上壓乾;突然想到中午的詐騙集團會不會晚上來洗劫我?還是把紅通通的毛先生藏起來比較保險。

4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