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2

4/15 貴人相助

4/15 馬祖 -->福建馬尾 15km

台馬輪建造於1985年,原是航行於日本四國與九州間內海的交通船;而連江縣政府於1997年採購翻修後,現為航行於基隆與馬祖間的定期航班;
在船上睡覺像是在坐慢動作的海盜船,不過由於出發前幾天都熬夜,台馬輪這晚反倒睡得安穩。
一出艙外,港區霧濛濛一片好在沒下雨;

出港口後領出張西西後也才九點,而旅遊中心的小姐說小三通到馬尾的票要十二點半才開始賣,看了看附近只有7-11,隨手拿了本旅遊中心的地圖小冊後打算到山隴去找吃的順便上網打發時間;

我的媽阿,出港口後的路至少是15%的坡度,當然是...(假如看到有人今天全副武裝在馬祖推車,那絕對不是我...)
還好距離不遠,約15分鐘就到了山隴,一早小吃都沒開,只好又往美而美報到,好吧之後可能有一年半載吃不到這麼台的西式早餐了,吃飽喝足後繼續往街上亂晃;
在山隴街上的7-11前試無線網路的時候,碰到也是騎單車的旅行者岡田里依;里依一個人來台灣環島兩個月,來南竿已經待了兩個禮拜,中文說得相當好,當我聽到她一個人坐台馬輪不是坐飛機來我瞪大了眼睛(了解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正愁找不到免費的網路的我在里依的帶路下也找到了免費的訊號;
是低,南竿的路像是設計圖不小心曲面拉太多一樣,全都是這種15%起跳的坡,於是收起手套,繼續低調的推車,環遊世界第一天就推車相當的見不得人....XD



回到福澳港買船好船票,到馬尾小三通的船票1300元,兩點開船約三點半到;把張西西的裝備全卸下來過X光機後再重新裝上去,可以直接整台推上船。


第一次坐船過海關,蓋上matsu字樣的出境戳記,是我這本護照上的第一個章,張西西你又要再被五花大綁一次了;
在船上碰到要騎車環中國的林大哥跟蔡大哥,其中林大哥去年才騎過絲路,提供了相當多實用的寶貴資訊;聊了一會他們也是要騎同一條路北上,有人可以暫時搭檔了!
看到這八個大字,馬尾到了;過海關時張西西的行李又要一件件拆下來過X光機,不過沒啥大問題,順利通過海關,通過海關已經是四點多了,決定今天就直接住在馬尾明天在移動;
在熟門熟路的林大哥建議下,今晚住海峽賓館,寬帶房每晚110元,第一晚住好一點明天才有力氣;
晚餐兩位大哥請,在賓館對面吃沙縣小吃,在大陸的第一餐蛋炒飯配榨菜肉絲湯,全部吃光光。
在南竿碰到里依跟我講哪有網路可用,又在船上碰到兩位大哥讓我不用在街上亂晃找住的,第一天就碰到貴人相助相當幸運,一切會越來越順利的。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