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2

10/28 紅酒配上美食…帶我到了天堂~

10/28 塔瓦爾內萊瓦爾迪佩薩->佛羅倫斯 36 KM
DSC_3006
星期天的晚上妳在做什麼呢? 外面下著冷冷的雨,一杯餐前酒,我坐在佛羅倫斯的小餐館內享受著一個人的孤獨 ;

DSC_2984DSC_2986
義大利的青年旅館早餐都意外的豪華,1.9歐的自助式早餐有早餐穀片牛奶以及無限量供應的烤土司,對我這單車客來說相當划算,老闆大概沒料到我這麼會吃吧,把他準備的牛奶跟果醬全部掃光,以超市的物價來算,做我這攤生意應該是虧本無誤XD
吃完早餐退了房,雖然佛羅倫斯離這大約只剩30公里左右,但是外面下著雨,一打開大門媽媽咪阿這氣溫大概不到10度,好吧就坐在大廳上網跟你耗下去,看是雨先停還是我的耐性先被磨光;
DSC_2994
到了中午雨還是無情地繼續下著,依照我這基隆人多年來的經驗,雨就像是颳東北季風時的基隆下的那種要大不大的小雨,看來一時半刻是不會停了,這時選項有兩個,要馬就是在這繼續多待一晚,反正一晚才14歐很便宜加上整個房間都是我的,而且又有可以讓我吃到回本飽到下午的自助早餐,聽起來在這跟渡假一樣整個是無限美好阿;選項二就是逆天衝到佛羅倫斯,好不容易才弄乾的鞋子衣服又要再度濕透一次,到大城市一定又是一副狼狽樣怎麼想都不是個好選擇;
但是反骨如我,還是默默地在車衣外多加了件中層衣,套上雨衣雨褲,逆天了啊 !
DSC_2995
我的好夥伴任勞任怨,已經著裝完畢在外恭候大駕多時;
DSC_2996DSC_2997
是說義大利路牌的公里數就像義大利人的個性般完全沒個準,這裡看到佛羅倫斯還有27公里,下張牌子馬上變成30公里,100公尺後的圓環又變成25公里,整個是鬼打牆阿;
DSC_2999
出發時溫度計顯示6.9度,實際上這是這一整天出現過最高的溫度,隨著張西西不斷地前進,體感溫度一路下降,最低甚至出現不到五度的溫度,媽阿這不是已經快接近冰點的溫度了嗎;
DSC_3000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昨天在超市採買時買了罐托斯卡尼當地特產~白葡萄酒,這一公升才1歐元比葡萄汁還便宜,寒風中灌下一口,挖塞真的可以感覺到12%的酒精在血液中流動的感覺,慢慢的手腳也不冰冷了,簡直比阿比阿還好用XD 叔叔有練過各位小朋友不要學叔叔喝酒騎車阿~希望等下不要碰到酒測;
DSC_3001
套上雨衣雨褲,旁邊不擺台腳踏車的話,這一身行頭簡直就像漁人的搏鬥般要去白令海峽抓松葉蟹;好消息是目前裝備都還足以應付這種冰點以上的騎乘,但我的手套似乎不夠勇猛,只是普通的windstopper材質,遇到下雨就破功了,整個手指被凍得慘兮兮,下坡前都要不時的動動手指頭確定手指頭還沒結凍,看來要花大錢找個狗鐵絲的才比較安全點;
這次老天爺似乎沒有留情面給我,一路上與不僅沒停過,還越下越大,還好所有車都去走高速公路了路上沒啥車跟我擠還算安全,就在三點抵達佛羅倫斯的另一家青年旅舍;跟一般旅行者不同,由於我只有一個人,到了歐洲的大城市通常都會有青年旅舍可以選擇,對我來說住的花費在大城市反而比較省,像在這一晚一個床位18.5歐,我連住兩晚都還比前幾天的貴森森民宿還便宜;只是義大利這些大城市似乎都想錢想瘋了,佛羅倫斯這跟羅馬一樣要收旅遊稅,一晚一歐元真是夠大牌不怕你不來;
DSC_3034
DSC_3002
來到佛羅倫斯,有項功課一定要做就是吃大牛排!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加上要價不斐,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吃的,但在陳咪咪的慫恿下,是該來頓好料的慰勞淋了三天雨的我( 吃大餐就吃大餐…廢話那麼多XD )
佛羅倫斯出名的丁骨牛排的牛肉來自於這好山好水的托斯卡尼天然放牧的牛隻,加上由於就是產地,牛肉直接就是溫體牛肉沒有經過冷凍解凍破壞肉質的過程,能讓不愛吃肉的陳咪咪都讚不絕口應該是真的很厲害才對;
DSC_3005
網路上出名的店家很多家,不過大都像一般的名店般由於名氣太過響亮,以至於網路上的評價大都認為名過於實,我選了家櫃台推薦當地人自己會去吃的小餐館ZAZA,一進門看到滿滿都是當地人只有我一個觀光客,很好我最愛這種小店了;
DSC_3013
來到義大利或是法國餐館我想最頭大的就是點餐了,送來每每都是本無字天書,還好義大利好歹也混了快兩個禮拜,加上每天晚上都很用功的看旅遊書後面的常用單字,幾種菜名還有基本的食材還算懂一點,加上服務生會點英文順利地點完餐點;店小二先來兩斤紅酒給大爺我漱漱口~! 托斯卡尼這為義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區紅酒好喝當然不在話下,不僅好喝而且價錢跟礦泉水一樣,一樣的價錢當然點有酒精的摟;
DSC_3011
牆上畫滿了壁畫,古典的裝飾與燈光,比對著三個小時前還在山裡淋雨的我,簡直是到了另一個世界啊;
DSC_3010DSC_3008
前菜點的是哈密瓜佐帕瑪森火腿,看起來很詭異對吧,實際上這可是佛羅倫斯的一道名菜阿各位看官;甜到像在吃砂糖的哈密瓜配上熟成到恰當好處的帕馬森火腿真的是絕配,切下一塊香瓜捲起一片火腿一起放入嘴哩,原本就很美味的香瓜在火腿的提味下帶出了更濃郁的香氣,想出這樣吃法的人真是天才阿,我以後回台灣也要這樣吃香瓜!
DSC_3014
接下來就是今天重點丁骨牛排,這的丁骨都是秤重賣,一公斤38歐元,一次最少要切一公斤才能吃到最完美的厚度,忘記放比例尺,這塊牛排目測至少5公分厚,比我臉還要大塊,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豪邁的牛排,比我在家自己煎的牛排還要誇張,換算成牛排館常用的單位足足有35盎司阿;點餐時小姐原本還擔心我一個人吃不完,安啦,我可是大貨車駕駛員很會吃的~
DSC_3019
佛羅倫斯的牛排是用明火烤,烤完後淋上橄欖油再加點鹽巴淋點檸檬即上桌,最佳推薦熟度是三分熟,外皮酥脆,切開來雖然只是三分熟但由於是溫體牛不會有滿盤血水的猙獰慘況,整個鮮美全部被包覆在肉質內,再次佩服義大利人,只要食材對了,不用豪華的排場來裝飾,簡單的料理方式就能帶出人間美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於只有一個人所以只點了一公斤,切出的丁骨大概靠近頭部的部位所以大部分都是紐約客,丁骨另一邊的菲力只剩下一點點,看來真的要人多吃更棒,建議點兩公斤能吃到更完美的T-bone
DSC_3022DSC_3023
最後是甜點提拉米蘇及一杯卡布奇諾,這提拉米蘇底下的拇指餅乾espresso吸的很飽滿,加上上頭的mascarpone與蛋黃調的很濃郁,跟台灣仿間做的像布丁配上海綿蛋糕的偷懶提拉米蘇簡直天壤之別,不是我自誇,跟我自己在家做的Tiramisu差不多好吃阿XD
DSC_3021DSC_3025
就像一旁燭台的小天使般,吃完我整個像是上了天堂般飛上了天;
DSC_3033DSC_3039
外頭依舊下著細雨,帶著微醺的步伐漫步走回旅館,就像失了焦的照片,今天我沉浸在這濛濛的美味幸福中。
ps. 上次有獎徵答猜價錢沒人理我只有蔡大哥回答,這次不玩遊戲了直接公布答案,這餐我吃了51歐相當於吃了一次茹絲葵,大失血但是相當值得。

1 意見:

  1. 如果獎品是義大利來回機票的話應該很多人會來答,
    萬一這樣的獎品還是沒人來回答的話,
    那應該就是大家都覺得這獎品太豪小了.....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