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3

8/5~8/7 育空河前傳

8/5~8/7 白馬市

DSC_6618DSC_6619

感謝Michael & Joanna三天的照顧,一早還特地送我來機場讓我省去不少麻煩,真的是不知道怎麼感謝!

 

話說搭了這麼多次飛機拆了這麼多次張西西,原以為早就駕輕就熟,怎也沒想到這次狀況最多@@;昨晚拆車時發現在舊金山被車行拆過的腳踏整個咬死怎樣也扭不開,縱使Michael拿出了1公尺的扳手加長力矩一樣扭不開,最後發現螺牙上似乎有上過缺氧膠的痕跡@@ 喵的哩當下真的想打電話過去罵人…沒辦法最後只好把整個大盤給卸下來,只能先這樣解決了;

再者到機場後,到了超大件行李櫃台要拖運張西西時,晚娘海關居然要求開箱檢查,晚娘他還真的把所有東西給翻出來一樣一樣摸過才滿意,Michael昨晚才說他每次在溫哥華機場託運腳踏車都被抽查,沒想到還真的是這麼一回事,連國內線班機也不例外,搞得我跟Michael蹲在櫃檯又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打包回去,這才見識到溫哥華機場的龜毛@@

DSC_6620

DSC_6622

安檢門前,相互給了個大擁抱,謝謝給了我像家一般的溫暖,過了幾年也許我會忘了溫哥華是什麼樣子,但我一定忘不掉那個充滿溫暖人情味的波蘭房子,Michael & Joanna 我愛你們~!

DSC_6639DSC_6643DSC_6647DSC_6653

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慢慢的育空河就在飛機下展開,這條直達白令海的大河就是未來一個禮拜的路,一個禮拜的家阿;

DSC_6657DSC_6659DSC_6660

白馬市機場小小的,領完行李後整個機場像空了一樣似乎沒什麼人,這樣也好可以讓我在角落慢慢的組車沒人煩我;

DSC_6667

DSC_6678DSC_6686

接下來這幾天就是規劃育空河的行程與租借裝備,鎮上有三家泛舟店,我最後選了Kanoe People;

雖然Kanoe People是三家店裡最貴的,但他有提供Canoe單人教學服務,相對於另一家要價240元4人才開班,KP單人授課才收100元,雖然還是有點貴但對於我這超級初學者來說這錢花得值得;

店裡有隻野田知佑簽名的船槳,當年不去會死的石田裕輔就是看了他的書才跑來這划船,而我則是看了不去會死才來到這,一切還真是奇妙阿;

map_1

育空河的路線很多條,有直接從白馬市出發的,可以一路划到16天750公里到Dawson,也可以只划到中途的Carmas,其實到Dawson與Carmas雖然時間差了一倍,但價錢並沒有差很多讓我猶豫了一下;後來幾經評估只有一個人要在罕無人跡的河上渡過半個多月似乎有點太久,這次就划八天到Carmas就好了吧!

map_4

從Whitehorse出發最大挑戰就是中間有個100公里長的Lake Lagerbe要縱貫,聽許多人說在湖上沒有水流幫助要很努力的划,外加天候不佳起風時湖上甚至會有大浪,此時就只能在岸邊等風平浪靜再出發,有人因此就在營地等了兩三天的也有;也因如此需多人都避過這段改由Teslin river出發,再接上Yukon河,這樣就能避過湖區;但反骨如我覺得既然是划育空河,那就要從育空河開始阿…阿真不知道是哪來的堅持XD

map_2

有地圖嗎?當然有,只是當花了6塊錢買了這本河道地圖後還真有點傻眼,居然是手繪的~! 聽店員說這份地圖是某位仁兄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實際在育空河上測繪完成的,裡面標明了所有河道狀況水流快慢,還有哪裡適合紮營的資訊,在這沒人沒手機訊號一切只能靠自己的育空河上,這可是十分重要的資訊阿;

map_3

但是只有紙本地圖還是有點擔心,於是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紙本地圖掃描進Google Earth內,定位標上實際座標後再傳回我的GPS內,如此這樣就能即時知道我在那裡了;

DSC_6685DSC_6687

出發前一天跟著教練Ali到河上練習划了五個小時的獨木舟,慶信有多花一百元學了很多基本知識和最重要的如何控槳,我想如何在河上單人單邊操舟還能直線前進,沒花這100塊還真的不會知道哩;

photo

這就是我的船,我將在這河上生活八天,原本以為遙不可及的育空河如今就在我的槳下滑動著,如夢似幻的真實發生著啊!

4 意見:

  1. 要清除『缺氧膠』好像可以用火稍微烤一下,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據說這冒牌工程師經驗...缺氧膠這玩意兒一旦膠合沒破壞是完全拔不掉的

    回覆刪除
  3. 太威了~騎腳踏車變划獨木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