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3

7/27~7/29 火鍋~火鍋~火鍋店~!!!!

7/27 尤金 ; 7/28_7/29 波特蘭 90 km
DSC_6405DSC_6406
話說兩老連拚了四天終於到了有火車站的Eugene,到了車站才得知在美國腳踏車拖運每班列車僅限六台,而當天的腳踏車託運票早已賣光,沒辦法只好買隔天中午的票在Eugene多待一天了;

而多等一天的我們幹啥呢? 去附近的健行步道登山健行嗎? 不也,懶惰如我們下午跑去看了場電影,看了怪獸大學XD 可喜可賀在北美混了三個多月,大概也因為是卡通片的關係用字沒有太難,全片出乎意料地可以聽懂九成,哈哈哈…希望回台灣後我的英聽不要退化得太嚴重阿XD
DSC_6410DSC_6411DSC_6414
話說尤金之後嘎老要趕月初飛機飛德國,我則不想太晚到育空河划船,因為這樣如此這般,兩老開始踏上美國火車之旅~偷懶跳過中間這無聊的一段直奔西雅圖啦;
DSC_6415DSC_6416
首先到了波特蘭這奧勒岡首府,會在這採買停留個幾天;話說沒搭過老美的火車,還真不知道老美的火車系統有多破爛,多的行李要拖運不能帶上車不說,車票也沒劃位先搶先贏,站員晚娘,火車誤點又是家常便飯,一堆種種不便搞得比搭飛機還麻煩,外加明明是寬軌火車但比台鐵的通勤列車還晃,短短160公里要開上2個半小時,也難怪老美全都搭飛機或自己開車,你們的火車系統還停留在上個世紀的拓荒時代阿~!
DSC_6383DSC_6384
話說到了免稅州當然要大採買,首先是張西西的外胎,話說這M品牌外胎產品壽命還真準時,每到10000公里左右就會開始龜裂,只是這次也太誇張了前胎不只龜裂脫膠,還裂了好幾條大縫,我也懶得再寫信跟客服抱怨了,以免又跟上次一樣說我裝胎沒裝好啦,或是人為不當因素拉,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你們產品有問題,甚至還要我把外胎自行寄回公司讓他們判讀,氣死我先;總之這牌子我以後是不會碰了,要用來長途騎乘的各位請注意龜裂脫膠的問題;
DSC_6419DSC_6420DSC_6421DSC_6418
到了車店狠下心買了兩條S牌的Marathon Plus防刺胎來裝,據說裝了後就可以跟補胎說掰掰拉,雖然一條要價貴森森的50鎂,一條重量也重達900課,但假使真的那麼神再也不會破胎的話,那投資報酬率還是頗高,請待我的使用心得阿;
DSC_6426DSC_6427DSC_6429
除此之外還到了趟REI敗家,我敗了件羽絨外套以防凍死,外加在網路上花大錢買了個可以抗零下20度的羽絨睡袋;嘎老則買了雨衣雨褲要去德國車拚,兩個詭異亞洲人一付就像是很怕冷般在這七月天狂買一堆禦寒裝備XDDDD
DSC_6437DSC_6445DSC_6446
話說波特蘭也是這勾勾牌的總部所在,旗艦店沒有想像中弄成Nike博物館之類的但裡面東西還真不少;
DSC_6440DSC_6441DSC_6442DSC_6444
比較有趣的是三樓陳列了一整系列的Air jordan系列球鞋的白身,看著那古早曾經經典的鞋款,還真是我們兩老國高中時的回憶啊…(遠目)…話說沒看還不知道,原來到後來這幾年還出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款式XD
DSC_6423DSC_6424
波特蘭這城市食物很多元,連迴轉壽司都找的到,中午吃價格比想像中便宜,一盤通通1.6塊美金;出門在外這還是第一次吃到握壽司阿~感動;只是原以為老闆是日本人,沒想到一進門後服務生居然說中文,這也難怪老美對於亞洲菜怎麼樣也分不清楚…(暈)
DSC_6432DSC_6433DSC_6434DSC_6436
吃完閒晃誤打誤撞地看到間排了攏長隊伍的甜甜圈店,沒想到這家網路上很有名的Voodoo Doughnut就這樣不小心被我們找到,只是花了半個小時排隊,這比手還大的邪惡食物還真是甜到破表,上面灑滿了巧克力和餅乾不說,還加了一大坨的花生醬,我想這玩意還是不太適合我這亞洲人的未;
DSC_6447DSC_6452
最後一晚找了間火鍋店…是的我沒打錯,是真的貨真價實的”火~鍋~店~!”,在波特蘭有台灣人開的火鍋店~~~~
DSC_6448DSC_6449DSC_6451
自助吧檯,鴛鴦鍋底,沙茶醬,這一餐簡直吃的兩老眼淚直噴,我想沒有出遠門這麼久的人是不會知道看到沙茶醬有多感人…(淚)
DSC_6453
老闆娘是個正港台灣人,聽到我們兩個騎腳踏車旅行直說這餐她請客,真是讓人熱淚盈眶的一餐阿,火鍋萬歲,老闆娘萬歲~!!!!

5 意見:

  1. 久違的遊記,真好!

    回覆刪除
  2. marathon plus是城市胎
    你需要marathon XR
    http://www.schwalbetires.com/marathon_xr_home

    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3. XR沒記錯的話裡面只是一層類似防彈衣的材質,不像plus系列裡面真的有一層8mm的防刺橡膠,我個人比較老學究比較相信這種直接的東西啦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