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3

1/9~1/11 智利簽證…跟去便利商店繳水電費一樣簡單~!

1/9~1/11 阿雷基帕 17 KM

DSC_7065

DSC_7073

來說說這幾天在阿雷基帕做了些什麼,位在南部的阿雷基帕是祕魯第二大城,周邊有一堆火山可以爬還有據說很壯觀的峽谷可以遊玩,不過我通通興趣缺缺,來這邊最主要的原因之有一個…


DSC_7046

DSC_7045

是低,就是辦智利簽證,為啥會跑來這申請呢? 因為根據背包客的口耳相傳,這邊不需要繁雜的手續就可以領到三個月多次進出簽證;一早來到辦公室,保險起見我還是帶了所有辦簽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來,進到辦公室後是位和藹的老伯,跟老伯表明來意後,跟網路上講的一樣老伯就打開估狗翻譯跟我溝通XD,真是太有趣了~! 之後老伯打開份先人的文件來修改,我就蹲在電腦旁邊看老伯有沒打錯,其中要注意的是要填寫職業欄,請各位先在家查好職業的西文方便老伯作業;確認老伯填的資料都無誤後,交護照和10元美金的手續費,隔天早上就可以取簽證了;

DSC_7076

蝦? 就這樣? 對,真的就像去7-11 繳水電費一樣簡單,隔天就拿到熱騰騰的智利三個月三次進出簽證~! 在此感謝開發此地點的前人,把一切都打點好讓我們能這麼簡單的領到簽證,大家要好好珍惜阿;

以下為在Arequipa辦理智利簽證資訊

地址: Mercaderes 212,Galerias Gamesa IV P of 600

上班時間: 周一至周五 10:00am~2:00pm

需要資料: 1. 護照 2. 手續費10 USD 3. 職業西文翻譯 4. 旅館住址

作業時間:  隔天上午可取件

DSC_7067

第二件事情就使找車店整備張西西,前一陣子大概都在淋雨,大概是導線內有進水帶入泥沙的關係,整個變速變得很緊,在大城有時間就快解決吧;

DSC_7069DSC_7070DSC_7071

問了旅館櫃檯也不知道哪裡有腳踏車店,最好只好拜估狗大神,果然大神萬能馬上就生出一家閃電牌的車店;到了車店比手畫腳下老闆總算搞懂我要把線組換掉,約莫半小時的施工,把變速與煞車導線全都換掉;話說這組線組在義大利才換新的,用還不到一萬公里,換下來裡面全沾滿泥沙,下雨天的威力實在可怕@@ 換好後張西西的變速又生龍活虎啦,材料加工錢總共才29 sol 台幣320左右,花錢能解決,俗拉~!

DSC_7072

話說雖然大歸大,但居然沒有26x1.75 的內胎? 哀,大概跟在中國一樣這邊的人都騎超寬的越野胎,沒辦法邊走再邊找吧;

DSC_7047

話說還有件棘手的事情要解決,我的旅行支票在庫斯科兌現時,收到了一張2001年版的CB編號的百元美鈔,為什麼要特別強調編號呢? 因為這張鈔票在一般兌換店怎麼樣也換不掉,店家要馬是指指編號說他不收,不然就是匯率特別的差;回家上網查才發現百元美鈔有些特別編號因為偽鈔很多,所以被很多地方列為問題美鈔,不只CB,連A、B、DF開頭的都是問題美鈔,說實在的誰會記得住阿@@

還好最後在阿雷基帕市中心的這家大銀行換掉,行員只是多看了幾眼,沒多說什麼就兌現給我了,差點損失慘重,心中一塊疙瘩總算消除;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換錢時就都拿50或20的小面額美鈔就不用管上面這些什麼鳥編號了,換個錢除了要檢查是不是偽鈔外還要檢查流水編號,誰有這麼大的心力去搞這些阿~! (攤手)

DSC_7048DSC_7084DSC_7086DSC_7088

憑良心說阿雷基帕應該是祕魯我待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了,在這的四天除了辦簽證修車外,沒事就在路上閒晃,沒特地要去看什麼景點,其實市區內有幾個還蠻出名的博物館,有蠻多出土的木乃伊乾屍可看,但這一路上看過太多木乃伊了吧XD,與其要看死人還不如路上的活人有趣,光每天閒閒沒事走在路上看當地人生活的樣子,觀察人生百態還比較有看頭,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阿~!

4 意見:

  1. 那地址googlemap上找不到, 最接近的地址是Galerías Gamesa, 212 Paseo Mercaderes, Arequipa, Perú, 這樣對嗎?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就是這裡沒錯,請看以下連結
    http://goo.gl/maps/mofsV

    回覆刪除
  4. 你确定像缴水电费一样容易吗,我拿的可是大陆护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