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2

6/23~6/25 DHL…快遞還是慢遞?

6/23~6/25 獨山子

既然繼續等包裹沒事做,那就待在獨山子當個用功的好孩子…(其實只是換個地方宅 XD )


DSC_4908

拿出壓在袋子裡最底層中亞的Lonely Planet來惡補一下哈薩克的基本用語,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估狗一下,這語言還不是普通的複雜阿,光字母發音就搞死我了~!然後又把進入哈薩克後的路線與旅遊資訊重新修正了一遍,目前預計在阿拉木圖申辦烏茲別克簽證,由於邀請函上的入出境時間已經壓死,中亞這段路線騎行時間需要更謹慎的分配與安排;話說這本中亞旅行書還真可憐,用都還沒用過就被我壓的爛爛的像舊書攤撿回來的一樣 XD

774e88520c1c3d97ca7ae39a75c25df8

這幾天除了看書就是看影集打發時間,花了兩天看完豪斯醫生,雖然第一季已經是05年的作品了不過仍非常好看;不像一般的醫院故事總是強調醫生每個都像怪醫黑傑克般醫術高明,離經叛道的Dr. House與其說是醫生更像個福爾摩斯,能從觀察細節找出病因病灶;編劇能跳脫一般科教片死板板的專有名詞,而寫出一部完全不一樣的醫院故事,這艾美獎果然不是拿假的;其中有一集的病人因狂犬病發作而不治看了冷汗直流,還好當時有打狂犬病疫苗是對的,發病後致死率為100%~!

DSC_4909

DSC_4910

除此之外就是吃吃喝喝了,感謝小梁跟獨山子的所有好朋友,每天都帶我去吃不同好吃的東西,把附近可以吃的東西都吃了一遍,小梁每天上班後還要擔心我這宅男會不會太無聊,真的由衷感謝上天讓我碰到這貴人;在此之前我們僅僅是在甘肅路上一面之緣的車友,能夠這樣的照應真是讓我很感激;

DSC_4911

端午節這天正愁著沒粽子吃的同時,小梁拿來了三顆剛蒸熟的粽子,頓時覺得糾甘心ㄟ,出門在外有朋友真好~!

DHL

剩下的時間就是等包裹了,14號寄出後包裹其實在6/21就已經躺在DHL的烏魯木齊辦事處,去電聯絡啥時可以派送,客服說22~24是端午節放假要到25號才能派送,好吧中國連快遞都會放假大概我只是小咖不是大戶算我倒楣;到了25號上班日打去客服這下改口說最快要27號才能送到,我也認了;到25號下午五點多接到新疆辦事處來電說這筆貨件需要繳納人民幣338元的關稅,要先匯款後會計有確定收到款項才能發貨,這下真的把我搞爆炸了,銀行六點就關門,上午不講離銀行關門只剩十分鐘你要我去哪匯款?更經典的是在後頭,電話另一頭自稱是DHL烏魯木齊聯絡專員的張堯先生說收到款項後至少還要四到五個工作天才有可能收到包裹,意思是我到月底還有可能拿不到東西?慢慢地跟張先生敘述了我有簽證日期的問題需要早點拿到包裹出境,有沒其他辦法能讓我早點拿到包裹?張先生只有冷冷地說沒有辦法除非我自己來烏魯木齊取件,反正坐車也才三個小時你明天馬上就可以拿到了,這算哪門子的快遞?更不用說我根本無從查證他給我的帳戶是否真為DHL的帳號或是私人帳號,我連錢是匯給誰都不知道一點保障都沒有,花了大錢以為寄了比較有保障的快遞結果得到的服務比郵局的EMS還不如,真的是花錢牙給;

除了時間慢外,最讓人氣結的是完全沒有人說得出正確的派送日期,從一開始的25號到最後的月底,時間一拖再拖,這range整整一個禮拜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這次我真的投降了,DHL你贏了,晚上乖乖的去客運站買了明天一早到烏魯木齊的車票,明天回頭到烏魯木齊交錢領包裹,再花11個小時的時間坐夜車直奔邊境出境,雖然又累又麻煩又笨,但唯有這樣時間才能在我掌控之中不至於破表壓縮到更後面的騎行;

浪費的時間不說,獨山子到霍爾果斯中間這段沒騎的國道有我期待已久的薰衣草田和美麗的湖畔草原,錯過的風景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DHL你真的好樣的…

200981093144792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