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2

美簽...餓著肚子看起來比較有誠意?


二十年前,國小還沒畢業的小毛頭,抱著滿手的文件...手甚至還搆不太到櫃檯,天真的跟小窗戶後的歪國人說我要去迪士尼玩;二十年後,工作剛辭掉,一樣滿手文件認真的跟歪國人說明計畫,不同的是這次...窗戶後的歪國人越聽眼睛瞪的越大;

因為第二階段行程會經過美國,而且有美簽就可以免簽進入墨西哥與部分中美洲國家,即使年底有可能通過免簽證入境美國,我還是不願意冒這不確定的風險,乖乖照程序申請美簽;照著AIT網站上的說明準備好相關資料,雖然有點耗時,D-160表格並不會太難填寫;在法律上大部分的訴訟案件都採無罪推論,不同的是美簽卻採用有罪推論,也就是說先假定所有申請人都有移民意圖,你必須準備充足證明讓移民官相信你並非如此;

於是乎面談的內容就變成很多人卡關的點了,其實投機點對我來說也可以不用對移民官全盤脫出,編個要去美國玩的一般行程也許會比較容易拿到簽證,但乎嚨不是我的強項,而且演技太差應該很容易被揭穿,那還是老實點會比較心安吧!

預約了一大早的時間準時出現在AIT門口,雖然沒有根據,餓著肚子進去面談,總覺得這樣子應該看起來會比較有誠意吧?在證明了我爸爸媽媽不是賓拉登,我也沒有要炸美國,我要去美國花大錢,並且交代清楚行程和旅費來源,保證不會滯留美國,就在文件即將堆滿帥哥移民官的窗戶前,帥哥移民官笑笑的說ok可以領件並祝我一切順利;五年效期的美簽成為貼在我新護照上的第一張簽證,開心!

PS. 參考Deray的BTP遊記餓著肚子真的看起來比較有誠意!以後我都要餓著肚子過海關!

3 意見:

  1. 所以我當初入關時很有可能是吃太飽才被請去小房間的....嗎?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您貴氣千條太高調...

    回覆刪除
  3. 怎沒聽你說過??去迪士尼也太可愛惹~~

    回覆刪除